不要吃鱼片

请看我主页置顶!!!

【黄叶】雨中尽(二)

#今天的完完全全是段子体……

#前篇戳tag黄叶雨中尽

#架空古代,江湖





1.


回到城中,黄少天直接把顾少爷丢给他们蓝雨管理下的衙门处理,反正喻文州了解他一路上的行踪,他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接下来要解决叶修的问题。



叶修:“这附近有什么可以赚钱的地方吗?”



黄少天:“你没钱了?怎么可能啊?你辞职了总得有东西领吧?”



叶修叹气,回想起他离开时只是无奈交出却邪战矛和一叶之秋军令给孙翔,就走了,什么也没拿,还是有点后悔的,这一路走来岭南,基本是吃野味,住在山洞,或者把他身上值点小钱的物品贱卖出去,换点吃的,此外好像真没什么可以有的。



叶修坦率道:“没有!”想了想,又开口,“倒是你,怎么一直陪着我啊?你没有事儿要忙吗,嗯?”



黄少天突然卡壳,愣了一下,然后道转移话题“我看你这一路走来也没吃什么好的,来来来你天哥带你去我们这边特色菜啊!给你开开眼界!”说着也不等叶修拒绝,硬是拉着叶修到附近一家比较大型的茶楼。



“喂喂……”叶修拽住黄少天的手,“茶楼?”



黄少天道:“是啊,来上二路吃饭吧!都是本地特色小吃不要推脱啊!天哥请你的!”



走进里面,黄少天就对老板娘打招呼:“我带 人嚟食嘢啊!老板娘!”



前台的一个中年大妈抬头,见是黄少天对她喊,连连点头,继续干手下的事。



“这是我们本地话,他们从小在这里长大只会讲本地的。”黄少天一边上楼,一边对叶修解释。



叶修问:“那你刚刚说什么?”叶修虽然说走遍这国度的大江南北,可这么怪异的语言他倒是第一次听到,完全听不懂。



黄少天:“我只是说‘我带人来吃东西’,就这样。”



叶修严肃道:“知道了,你们这真有特色,可惜听不懂。”来到二路,基本都是本地居民在用餐,叶修耳力再好,想听听别人聊的八卦也不行,毕竟他听不懂那人在说什么鸟语。



黄少天带着叶修来到他常坐的窗边,这里刚好附近没有太多桌子,相比刚刚经过的,还显到安静。



坐下没多久,就有店小二送上茶水,黄少天一句“上我平时吃的菜就行”把人给打发了。



叶修问:“你平时就这样的?”



黄少天笑:“反正我和这里的老板娘熟,我还救过她店一命呢!所以她就同意我来吃什么都免费,怕什么?”



叶修:“……竟然少天和这里那么熟了,能不能介绍我在这里打工赚点小钱啊?”



“啊?”



“我在衙门口看见一大个公告栏,好像说捉拿一些被通缉的小贼也可以赏钱?”



“…………………………”



“帮个忙呗!”叶修笑眯眯看着黄少天,低声请求。



黄少天受不住叶修这模样,一时点头,稀里糊涂的被骗过去了。





2.

“你们这的白切鸡不错。”



“那是啊!!!!我们这很多特色菜的!特别棒!!!!来来来,糯米鸡肠粉客家豆腐什么的,哦还有烧鹅味道也很棒特别是它的皮!哎哎等会还有卤水鸡爪!也试试!”



叶修汗颜:“少天你等等……”



“一会还有虾饺啊云吞面啊叉烧包也不能少的!!还可以试试甜品比如蛋挞之类的……”



“停!”叶修喊道,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真诚的说,“你点那么多菜我怎么吃的完啊!我要在这里呆上至少一个月还怕我吃不完这里的菜吗?退掉一些吧。”



黄少天的热情确实被浇灭了点,他想了想,又说:“好吧……剩下的菜我带给我的…同僚吃。”



黄少天不说了,他为了跟踪那几个杀士,几天内也没怎么吃,一直在跑路,放下心来其实是又累又饿,见叶修说完之后继续吃饭,自己也不客气,一筷子下去,可以说是狼吞虎咽了。



吃饱后,叶修心道:难得吃的满足。





3.

黄少天给叶修安排给老板娘后,也没有缠着叶修,想着还是得回蓝雨说明情况。



推进阁主的工作房,见喻文州还在画他一星期前的画作,黄少天大大咧咧的坐在喻文州前,道:“阁主啊,你还没画完啊?”



喻文州头也不抬:“我还以为你要和叶修私奔了。”



黄少天笑嘻嘻:“怎么可能呢?我不会抛弃我们大蓝雨的!”



喻文州停下笔,满意的看着今天的进度,把东西放好,抬头:“你就不好奇叶修的事吗?”



黄少天:“我知道你肯定会说的对不对?噢我亲爱的阁主!”



喻文州点点头:“本来是不想说的。”



“叶修在五年前离开时,魏前辈就给他下了一味迷药,让他暂时丢失那段记忆,但五年后,刚好在这段时间内,他会慢慢想起,所以说你急什么,都那啥过了,还怕你老婆翻脸不认人啊?”



“我…………………………”



“嗯?”



“我怕他有新欢。”



“………………算了你走吧。”喻文州无语,都没心情提醒,想起多年前叶修答应黄少天后,那一小段时间两人腻歪到什么样子,更不想理他这发小了。



沉默中两人在疯狂喝茶,等茶壶里的茶水都被喝完后,黄少天开口:“老鬼是在他那里吧,我先给他挣些路钱。”



“所以你就要把蓝雨负责的几个大食物给叶修了?”喻文州抬眉,一下子猜中黄少天心中所想,“算了算了,你记住,他兴欣稳定后,定要回来蓝雨,要变天了。”



黄少天抬头对上喻文州:“我明白了。”





4.

叶修这一个月来发现钱越来越好拿了,主要体现在他在衙门中截的小贼都有些大来头,而且,他梦中的内容也一次次回放五年前的那些片段,导致叶修见黄少天的眼愈来愈玩味起来。



还在装无辜。



其实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对不对?



你这样的话我也反将军你咯!



叶修思考到一个月时限即到,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兴欣了。



还得看看黄少天这小子什么反应。




tbc


(等等我为什么突然抛弃作业)

寒假还有几天尽量更……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