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吃鱼片

请看我主页置顶!!!

【喻黄叶】三人行必有师

#校园,师生

@风秀于林 的点文




1.

“黄少天?下课了。”


“啊什么下课了吗?!”黄少天原本趴在桌子上睡觉,一个熟悉的声音凑到他耳边说话,惊的他马上直起身体——然后对上了叶修的眼睛。


叶修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嘴中说出的话毫不留情:“黄少天,下课后来我办公室。”


说完之后,便走回讲台:“同学们,我们来评讲一下刚刚布置的堂上作业……”


见叶修走后,黄少天伸下手掐了一把他同桌喻文州的大腿,小声抱怨:“喂,喻文州,我让你叶修来后推我起来,你怎么不推啊?”


喻文州:“我看你睡的挺香的…………”


黄少天:“别狡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看不爽我上次考了班第一赢得单独和叶修出去吃饭的机会所以才这样对我!”


喻文州:“这件事?叶老师就在当天请我吃了一顿宵夜啊,说我为了照顾你不容易。”


“喂喂,那两位班前三不要仗着你们成绩好就可以在课堂上聊天啊。”叶修讲完第一题,然后高声警告这俩小孩。


“喻文州,你来解答倒数第二题的第三小问。”叶修点名。


黄少天正准备笑,叶修像是提前预料到似的看向他:“黄少天你先别急着得意啊,你上次期中考数学150我觉得最后一题压轴题可以交给你解答。”


喻文州挑了一下眉,望了黄少天一眼,拿起他的作业本走向讲台。


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座位上欲哭无泪。


叶修在课堂上只要是让学生讲题的话都是会走到学生座位上看他。


叶修,是带他们这届毕业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叶老师本来是不肯带毕业班的,但无奈刚刚好今年这个班有他认识的两个小兔崽子喻文州和黄少天,只好接手这个重任。平时很受学生欢迎,教学质量很好,所以带的班个个是重点,只要是毕业班,重本和一本率是很高的。


体贴学生,却也会像一般老师带有一点点偏爱特别是对他认识的这两个臭小子。


他认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在游戏上认识的,当时荣耀这款网游在青少年间十分受欢迎,而叶修正是游戏里的大神,和对敌蓝溪阁的正副会长不打不相识,一次线下面基就认识了,一问还是同校关系——只不过一个是老师,另外两个是学生。


喻文州讲题期间,叶修看着旁边的黄少天拿起草稿纸奋笔勤书,忍不住笑了一声,用两个人才听得到的声音问:“少天,你算的出来吗?”


黄少天边写边答:“老叶你也太狠了这个可是压轴题我也要算大半天的!幸好这题我开学前找的一本竞赛题写过类似的不如你就害死你的少天大大了!”


叶修:“谁让你上我的课睡觉呢?”


黄少天:“你也不想想昨天晚上我和你打jjc到多晚!你今天早上怎么会那么精神啊!”


叶修:“职业病嘛,我是老师,也不像你们小孩子,困了可以偷偷睡觉,我是睡不了的。”


黄少天于心不忍:“那我下次不缠着你打jjc了?仅限于上学期间啊!”


叶修笑了笑,轻轻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肩,站起来了:“文州同学讲解的很到位,他的板书也十分正规,这可是改卷老师最喜欢的答题模式啊,同学们应该要向他学习。”


叶修顿了一下,想着说个借口放黄少天一步,黄少天像是预料到,扯了一下叶修的衣袖,叶修微微低头,看到黄少天草稿纸上粗略的计算过程:答案正确。


于是,他抬起头来:“那下一个就是我旁边的黄少天吧。”


语毕,喻文州下来了,叶修挪了个位坐到黄少天椅子上。


喻文州:“老师,我刚刚表现怎么样?”


叶修:“我刚刚不是夸你了吗?”


喻文州摇摇头:“老师应该留意到了吧,我在倒数第二个步骤有个地方出错了,虽然对最后的答案没有影响。”


“我刚刚听到你对我的夸奖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在反省自己有没有出错才留意到的。”


叶修:“文州反应挺快的哈。”


喻文州笑了一下,右手悄无声息挨着叶修手臂:“那老师怎么没有点出来?”


叶修对喻文州眨眼:“因为我偏爱你啊,不想让你丢人。”


喻文州会心一击,心里痛骂叶修这个家伙怎么就无时无刻都在散发自己该死的魅力!表面上还得做个样子:“谢谢老师。”


叶修:“那今晚的boss不如就给我们兴欣吧?”


喻文州维持笑容:“我觉得这个还是游戏上说比较好。”


“铃铃铃铃——”


下课了。


黄少天刚刚好讲完题,叶修站起来,等铃声结束后,开口:“很好,虽然过程是一步跳三步,但已经把最主要的步骤写出来了,少天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写完这压轴题很优秀啊,同学们要多多请教他啊。”


黄少天被叶修夸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直接在讲台上问叶修:“那叶老师!我能不去办公室了吗?”这节课刚刚好放学,黄少天可不想抢不到晚餐。


叶修冷酷无情:“不可以。”



2.

黄少天拜托喻文州帮他打包一份饭就跟着叶修走了。


办公室里,叶修先给黄少天倒了一杯茶,开口:“少天,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吗?”


黄少天:“十二月底啊。”


叶修:“是啊,说明着你还有六个月的苟活时间,你还敢在课上睡觉吗?”


黄少天:“这次只是意外!我发誓下次不会了!”


叶修叹气:“你前两天也是这样向我保证的哦,男人都是这样,害。”


黄少天憋的脸都红了:“那我向你写保证书好不好?如果下次再犯那我就给你们送材料!”


隔了一秒,黄少天眼睛往下瞟,小声嚷嚷:“更何况上周才考完期中好不容易放松一下。”


叶修听到了黄少天的这句话,叹气:“那你下次别再犯了啊,你也不能保证高考时的压轴题是你写过的题目。”又不是今年的国一卷还能被人撞上原题。


“好吧,叶老师,我今天那么优秀,即使睡了还能把压轴写完,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奖励啊?”


面对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叶修都没有留意到黄少天的手已经握住他的手,还是十指相扣的那种。


叶修咳了一声:“那好,我今晚请你和文州吃学校旁边的云吞面。”


语毕,叶修站了起来,黄少天见机松开叶修,叶修见眼前的小孩像条小狗似的,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柔声道:“你先回去吧,顺便帮我说一下今晚作业是写我办公桌旁边的那两套练习。”


黄少天内心虽然特别不爽叶修把喻文州这个电灯泡带上,但还是乖乖答应了。



3.

十点过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今日反常的一打铃就跑出教室,来到校门口便看到叶修站在那里等他们。


“老叶!”黄少天一边招手一边小跑到叶修旁边,叶修等到黄少天来到他旁边,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笑骂道:“在学校叫我老师!”


叶修和黄少天打闹了几个来回,等到喻文州走到他们旁边,解释说道:“文州今天也表现不错,作为班长还要管理班级事务,所以我也带他一起肥胖了。”


这解释说给黄少天听的,黄少天不信也得信。


这家云吞面,即使已经是大晚上了,但由于是在一所支持走读式的高校旁边,在放学期间格外受学生欢迎。


叶修走近店内,熟练的向老板娘点了三碗云吞面,便拉着二人在一个偏僻的角落走。


这家店都是按四人餐桌摆的,那么,谁和叶修坐都是个难题,两个人在去往餐桌的路上已经暗中较量几个来回了。


直到叶修在里面的桌子坐下来,并把他的包放在旁边,抬头看着这两小孩,说:“坐啊,大家都那么熟了客气什么?”


黄少天一股气憋在心里,耳朵尖上有点红了,只好憋屈的和喻文州坐一起。




4.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是荣耀里的大神,是蓝溪阁的正副会长,同时也是君莫笑的爱慕者。


一开始荣耀都还是黄少天拉喻文州入坑的,黄少天在其他游戏发现喻文州的大局观很好,想着如果喻文州来辅助他,那他们会更强,然后两个人果然成为游戏里一对知名搭档,直到遇上了君莫笑。


他们是在抢一个野图boss遇上的,君莫笑和秋木苏像两个变态一样把他们带的队伍打散,让他俩不得不分散注意力,结果boss被兴欣拿走了。


这时候黄少天就不服,一直缠着人家君莫笑加好友单挑竞技场,磨了人家一周,君莫笑终于忍不住答应了他请求,结果,一打就是一个通宵。


君莫笑很强,一开始把黄少天打的亲妈都不认识,后来他找到窍门,打君莫笑有几次还能险赢。


两人就这样认识了。


如果给他一个机会,他一定不会介绍君莫笑给喻文州认识。黄少天说,后悔,十分后悔。


到了后期,他们这几个qq也交上了,黄少天对君莫笑的爱慕之心逐渐变质,他发现他喜欢上叶修了,并且,凭他的直觉,他的发小好基友喻文州也是。


在面基过后直到叶修长什么样就更加喜欢了,喜欢的人不仅游戏打的好,又温柔,声音好听,而且还长得好看,好一段时间是黄少天少男怀春梦的主角。


喻文州其实比黄少天认识叶修早,主要还是那一次抢boss过后叶修主动来找他的:“朋友,你战术不错啊,就是手上的速度不大行,不过咱加个好友有时间来探讨一下啊。”


君莫笑一开始不加夜雨声烦是喻文州建议的,君莫笑后面加夜雨声烦是喻文州看君莫笑被闹到心情不太OK才说的。


总的来说,黄少天明面上和叶修相处很好,老叶都喊上了,喻文州暗地里联系叶修却比黄少天多,网游时期借着讨论战术和打jjc来找,面基过后用数学问题找叶修。


有时候叶修为了喻文州悄咪咪找借口拒绝黄少天的竞技场丢都是因为喻文州,是他要求的,叶修虽然不好意思也还是同意了,发小发话哪有不相信的道理。


以至于黄少天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勾搭的男人和别的男人兼他好兄弟玩的很好。


黄少天,绿少天。




5.

叶修:“不如我们定个小目标,期末考试你们俩都考进年级前三,寒假我就带你们去旅游。”


“泡温泉怎么样?”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发问,只为了能正大光明偷窥叶修的肉体和有理由上手去摸一摸。


叶修反倒是被这两人的异口同声吓了一跳:“行啊,你们俩决定就好。”


“数学我不担心,你们俩英语真的得多去找苏老师补课啊。”叶修到底还是一个老师,是一个带毕业班的老师,对自己的学生还是很关心的。


“不要。”喻文州第一个拒绝,“我听说叶老师英语很好,在大学拿过奖?”


黄少天接话:“是啊是啊,我听苏老师在课上说过的。”


叶修拒绝:“不了吧,我教数学,又不是英语,教废你们怎么办?”


喻文州:“我们相信你,而且你今晚应该没有事吧,择日不如撞日,今晚过来怎么样?”


叶修:“一天的话...也可以,今晚看着你和少天还可以制止你们半夜打荣耀。”


可喻文州却忘了,他家只有一个客房。



fin

我的白!在你月考完后能看到我更新我说到做到!


补充一下,我至少这段时间都不会打【全职高手】这个tag了


评论(5)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